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节水宣传走近居民 节水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3日 15:46:02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市生态环境局天山区分局联合红雁街道乌拉泊社区、乌拉泊水库管理站,开展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活动。

  红雁街道乌拉泊社区居民代表来到乌拉泊水库,工作人员发放节水宣传单、介绍乌拉泊水库历史、讲解水资源现状以及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让现场居民深入了解节水理念,学会日常生活节水、用水知识。

  “我们每天都喝着乌拉泊水库的水,但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过它,看过水库的水。今天站在这里,听了它的历史,我更加觉得要从我做起,好好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在家里尽可能节约用水,为保护水资源作出自己的贡献。”乌拉泊社区居民武斌说。

  近些年,乌拉泊水库实行封闭式管理,水源保护取得了成效,周边出现了大量候鸟。

  “我们社区居住的哈萨克族牧民比较多,平常我们入户走访的时候,都会提醒他们不能在水源周边放牧,引导居民不仅认识到保护水源的重要性,在行动上也要保护水源。”乌拉泊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晓迪说。

  燕儿窝街道燕儿窝南社区联合石墩子山水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讲座。石墩子山水厂工作人员分享了节约用水小妙招,比如餐厨用水清洗餐具前先擦去油污,减少洗涤用水;在洗漱间隙随手关闭水龙头,控制洗漱水量和时间。

  “我们家里洗碗,都不会先擦油污,以后会改进,用自己的小小行动,节约用水。”燕儿窝南社区绿苑小区居民杜伍元说。(记者史传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