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有个爱心理发店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1日 13:02:33

  

  3月18日,在米东区石化街道朝阳社区一家理发店,店主韩庆为高龄老人刘新免费理发。 (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这两天,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朝阳社区,随着社区爱心理发店的设立,高龄老人有了免费理发的地方。

  3月18日一早,80岁的刘新看着头发长了,就找到了社区留下的爱心理发店电话号码,店主韩庆马上招呼老人直接来店里。

  43岁的韩庆从事理发行业25年,几年前在社区经营了一家理发店。他说,自己把理发店设立成爱心理发店,是为了感谢社区和工作队帮自己申请创业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今年,社区和工作队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为商户宣传自治区出台的小额信用贷款政策并帮忙申请贷款。

  “在社区和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很快准备好了相关材料,一周不到就到账了8万元贷款。”韩庆说,这笔贷款不仅是贴息贷款,而且贷款时间也长,缓解了店铺的资金难题,让自己的店铺能更好地经营下去。

  店铺难题解决了,韩庆找到社区,表示愿意为高龄老人等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并会经常组织义剪活动为居民免费理发。

  在理发店,韩庆很快为刘新剪完了头发。看着镜子中精神的发型,刘新说:“感谢社区为大家设立爱心理发店,也感谢店主为大家提供的服务,自己也会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大家一起传递爱心。”

  朝阳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云红说,他们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商户创业,同时会发动更多商户加入到社区志愿活动中,为居民提供更多志愿服务。(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