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种花植树扮靓村庄促增收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06日 11:14:44

  “五一”假期,在乌鲁木齐县,各村有序接待游客的同时,也忙着种花植树,增加景观。

  5月2日,走进托里乡白建沟村,犁地机在田地里轰鸣,沉睡了一冬的土地被翻开,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劳动场景。

  “都忙着翻地种花呢,这可是村里的大事,耽误不得。”村民王长健说。

  原来,结合乌鲁木齐县旅游业发展,今年,白建沟村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统一种植200亩红豆草、油菜花及百日菊,打造花海景观。

  “要吸引游客注意,首先要从‘外貌’做起。”白建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小龙说,通过花海景观的打造,既美化环境,也能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处“打卡”景点,让村民共享旅游效益。

  得知村里的计划,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带动下,村民们也主动参与其中。“村庄美了,收入也能增加,大家都愿意参加。”王长健说。

  挥锨铲土、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和白建沟村一样,这几天,在永丰镇永盛村,乌鲁木齐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农牧民挥起铁锨,干得热火朝天。

  永盛村党支部书记范金龙说,利用“五一”假期,陆续种植了红叶海棠和长枝榆。村民积极性很高,有的还自发带工具,改善村容村貌,塑造美丽乡村风貌。

  “环境好了,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大家的腰包都鼓起来了。要致富多种树,是我们的切身感受。”村民张德新说。(记者郭军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