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来源:水区零距离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30日 16:34:48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为倡导绿色生活,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六道湾街道西虹东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队队员在垃圾桶旁举实例讲解垃圾分类四分法,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物包括废纸、矿泉水瓶等;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弃物;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逾期药品等;其他垃圾包括砖瓦陶瓷、卫生间废纸等无价值物品。社区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生活垃圾分类桶,传授分类技巧,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耐心回答,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辖区居民王玲说:“我平时对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不是特别了解,今天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收获很大,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园说:“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