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普法小分队走进花卉市场 为商户现场讲解民法典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2月23日 16:25:16

  2月20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沙依巴克区司法局八一片区司法所的法治宣传小分队,走进明珠花卉市场,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请大家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不聚集……”八一片区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带领由司法所干警和志愿者组成的15人法治宣传小分队,分成两组,一边为商户和群众发放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一边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民法典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做生意要诚实守信,也要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市场经营户陈树福说,别人欠自己的货款时,就可以通过民法典里的民间借贷相关法律条款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很有益处,他专门领了一本民法典宣传资料,准备放在店里好好学习。

  “手机收到银行要求激活信息的链接能不能点开啊?”经营户李江在咨询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问题时,旁边群众也停下脚步旁听,司法所干警覃少群说:“收到来自所谓银行的‘中奖’或‘要求激活’的链接短信,千万别信,不要点开,这种几乎都是电信诈骗,如果自己心里不确定,一定要拨打银行的官方电话核实。”

  当日,现场共发放了380份普法宣传资料、100个印有法治宣传字样的手提袋,并给各经营户解答了数十个法律问题。

  阿依古力·阿不都拉说,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是八一片区司法所节后开展的第一次普法宣传活动。接下来,将根据普法宣传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把民法典带到每个人身边,让法治宣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建设文明、法治城区发挥积极作用。(记者饶俊华 通讯员白雪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