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乌鲁木齐文艺院团线上演出持续展播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2月18日 12:06:22

  春节期间,由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市文化馆录制的“京腔·京韵”国粹经典云课堂、戏曲传统折子戏展播、迎新春群文系统文艺演出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一城游新疆”“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等进行云展播。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馆了解到,包括由市文化馆及各区县文化馆同台打造的两台群文系统文艺演出已在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开始播出。演出包括,水磨沟区文化馆带来的舞蹈《欢庆》、沙依巴克区文化馆选送的女声独唱《中国红》、天山区文化馆献上的舞蹈《幸福生活加尔加》等24个文艺节目,内容涉及语言类、歌舞类等,作为我市群文系统将整场晚会以线上方式播出的首次尝试,堪称文艺大戏。

  此外,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打造的戏曲展演节目包括《打焦赞》《汉津口》《扈家庄》《苏三起解》《卖水》等京剧、秦剧选段,在春节期间持续展播,市民可居家看大戏。

  延伸阅读 

  文化馆里,百余演员轮番登台录制 

  日前,文化馆里,大家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扬琴、大提琴、黑管、二胡等中西方乐器的演奏声合奏共鸣,排练厅里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的舞姿如花般盛开……

  从早上到下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天山区文化馆、水磨沟区文化馆、沙依巴克区文化馆、米东区文化馆的百余名演员分批有序到来,轮番登台演出,他们共同完成2021年“群星璀璨”群文系统网络迎春文艺演出的录制。

  舞台上,伴随着音乐声,天山区文化馆舞蹈演员斐利东·哈斯木和同伴们翩翩起舞。虽然台下没有观众,但演员们还是非常兴奋。斐利东·哈斯木和同伴们,通过镜头献上舞蹈《幸福生活加尔加》,凭借娴熟的表演与默契的配合,为整场演出的录制画上圆满的句号。

  走下舞台,天山区文化馆馆长韩非孜激动不已,她感慨道:现在各区县文化馆各展其才,器乐、声乐、舞蹈、相声等应有尽有,优中选优,包括群众演员都表现出极强的舞台表现力。本次演出录制的准备时间算不上充裕,但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在她看来这就是群众文艺活动取得实效的证明。

  (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