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免费发公筷倡导新“食”尚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2月07日 10:49:40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为经营户发放公筷、宣传台卡及防疫手册。(记者王磊摄)

  2月5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启动“乐游水磨公筷行动”活动,为辖区200多家星级酒店、农家乐、民宿免费发放公筷、公益宣传台卡及防疫手册,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就餐新“食”尚。 

  在南湖东路北六巷嬉游客栈,收银台及餐厅内醒目位置均张贴了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海报,餐桌上也摆放着公筷和公勺及“光盘行动”宣传台卡。

  客栈厅面经理李一博说,近年来消费者在就餐过程中,他们会主动提供公筷和公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会主动要求添加公筷和公勺。

  家住六道湾的消费者丁玲说,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也很重要。

  此次共计发放了2000盒公筷和2000个宣传台卡以及2000册防疫手册。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唐凯说,通过此项活动,号召各餐饮服务单位提高“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的认知度,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保障消费者安全卫生用餐。(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