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手拉大手 传递文明新风尚

来源:乌鲁木齐文明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5日 11:00:25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1月22日上午,昌乐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寒假假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新风尚”活动。50多名学生和家长报名参加,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为了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增加小志愿者们的荣誉感和成就感,社区实践站为学生们佩戴了袖标、马甲等标识开展志愿活动,营造了人人争做“文明小卫士”的良好活动氛围。

  

  

小小志愿者们带上一次性手套,一边认真捡起路边的烟头、纸屑和垃圾,一边向居民宣传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垃圾,倡导居民们做文明市民,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昌乐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解连杰说,“捡烟头”,看似是“微”行动,但“微”风可化雨,小行动展现大作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新时代青少年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也让文明知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城市更文明。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和社区活动中来,爱护自己的美好家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