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创业街区有了爱心书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5日 12:44:23

  4月14日,在米东区芦草沟乡创业街区爱心书屋,孩子们正跟着志愿者学习剪纸。(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4月14日一早,父母去创业街区摆摊的马丹彤就来到街区旁的“爱心书屋”看书写作业。自从有了“爱心书屋”,她放学后和节假日就有了一个学习的好去处。

  这都得益于米东区芦草沟乡和创业街区联合为商户子女打造的“爱心书屋”。

  走进书屋,各类教辅图书和文具用品整齐摆放,13岁的马丹彤和小朋友正安静地看书、写作业,还有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剪纸。

  “爱心书屋”位于芦草沟乡创业街区旁,该街区于2023年打造完成,目前有商户160多家,大多为集镇社区和东苑社区的居民。

  创业街区负责人张智国说,了解到商户子女无人看管的难题后,就在芦草沟乡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帮助下建了这个“爱心书屋”,目前藏书1000余册,每天会有专人负责管理。

  书屋不仅可供孩子看书学习,还是集镇社区和东苑社区的积分兑换处,孩子及家长可通过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攒积分,兑换书籍和学习用品。

  “自从有了书屋,我不仅能来看书、写作业,还能借书回家看,这里还经常组织各类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马丹彤说,“这里成了大家的乐园。”

  居民韩艳青和爱人在创业街区经营玩具生意,每天下午和节假日时都是生意最火的时候,但这时也是孩子放学的时候,他们很难兼顾照看孩子。

  “自从有了书屋,孩子有了学习的好去处,还能参加活动,她乐意去,我们也放心,做生意也安心了。”韩艳青说。

  张智国说,书屋还将增加书籍,同时继续招募志愿者,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通过设置“读书角”来开展亲子阅读、书法绘画、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为商户孩子提供多样的文化服务。(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