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小黄人”把交通安全送进幼儿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26日 17:32:22

  3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来到乌鲁木齐市爱自然嘉德托育中心,为小朋友们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刚才我们走的那个是斑马线,这个是红绿灯。”3岁的刘宸宇小朋友接连回答了交警白昕阳的两个问题后,得到了白昕阳竖起大拇指的赞扬 ,刘宸宇拍了拍自己身上和交警叔叔相似的黄马甲,开心地在原地蹦了好几下。

  3月25日,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正在引导幼儿园小朋友安全过马路。记者饶俊华摄

  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安全视频的讲解、开展互动游戏以及“一起走走斑马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孩子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传播交通安全常识、促进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培养。

 

  3月25日,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正在教幼儿园小朋友识别交通标志。记者饶俊华摄

  “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卡子湾大队民警穆俊忠说,他们连续开展了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中小学和幼儿园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交通安全自护能力,切实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3月25日,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正在教幼儿园小朋友识别交通标志。记者饶俊华摄

  “这种活动很受小朋友的欢迎,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从小种下交通安全意识的种子。”乌鲁木齐市爱自然嘉德托育中心老师吕玉霞说,小朋友接受知识的能力很强,等放学时,他们就会将学到的知识和父母、爷爷奶奶分享,也加强了大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记者饶俊华报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