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大手拉小手 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0日 16:34:53

  3月18日,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街道文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学生及家长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家长孩子们一起清理路面垃圾、擦拭健身器材等,共同营造更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街道文轩社区,小志愿者们正清理绿化带垃圾。  11岁的黄子豪撸起袖子,提着垃圾袋在绿化带中拾拣垃圾,烟头、食品包装袋,黄子豪一手捡起垃圾一手晃动垃圾袋让袋口撑开,扔了进去。
  拾拣完垃圾,黄子豪也作为小小宣讲员,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黄子豪说,弘扬雷锋精神,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精神,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在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街道文轩社区,小志愿者们正清理绿化带垃圾。

   参加活动的家长马天宇说,孩子在这次活动中有了体验和历练的机会,希望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活动也增进了亲子关系。

   文轩社区党委书记邓红彦说,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要从孩子抓起,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培养孩子们语言美、心灵美、行为美、环境美,后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会经常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文/图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