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食品安全特色课进幼儿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5日 11:52:32

  “小朋友们,图片上的这些食物怎么了?”“不能吃!”“面包发霉啦!”“牛奶过期啦!”“土豆长芽啦!”……日前,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执法关员在乌鲁木齐伶俐航空幼儿园,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守护舌尖安全的“食品安全特色课”。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乌鲁木齐海关所属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扎实开展“3·15海关在行动,守护百姓舌尖安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主题活动。

  在特色课上,海关关员用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列举了常见的霉变、腐败、变质问题,向师生们普及如何通过“闻一闻、看一看”等方式从外观、色泽、气味、包装辨别变质和腐败食物。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曹竹亭说,希望通过“食品安全特色课”,引导小朋友从小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卫生习惯。(记者 李宁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