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童心播种添新绿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4日 17:57:40

  连日来,米东区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植绿护绿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生态环境再添新绿。

  

  3月10日,在米东区卡子湾街道卡子湾社区及工作队开展的“小小绿意带回家、我和小树共成长”种植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展示种植好的盆花。记者宋建华摄 

  在卡子湾街道卡子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队和社区联合兵团机关幼儿园开展“小小绿意带回家、我和小树共成长”种植体验活动。

  “这个长得像辣椒籽的种子就是我们今天要种的观赏彩椒。”活动现场,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不同植物的种子、不同花卉的名字和养护注意事项。

  

  小朋友们种植盆花。记者宋建华摄 

  在老师的带领下,萌娃们拿着种子和工具分工合作,挖土、浇水、埋种,忙得不亦乐乎。

  幼儿园学生翟宸熹说:“我在老师和社区叔叔阿姨的帮助下种了一盆花,老师也给我们讲了植树节的由来,我一定好好给花卉浇水施肥,让它跟我一起长大。”

  工作队队员马萍说,这次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还使他们从小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环保小卫士,工作队还会联合社区继续开展植树绿化美化环境活动,让辖区环境更美更靓。

  

  小朋友学习种植盆花。记者宋建华摄 

  在卡子湾街道育林社区,社区和工作队组织小朋友开展“绿意盎然在笔端”绘画活动,让大家通过画笔画出心目中的美好环境,引导大家增强“绿化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氛围。

  小朋友曹嘉琪画了一幅大树上结满水果的蜡笔画,她说,自己要从小爱护花草树木,让家园越来越绿、越变越美。(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