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变废为宝 上演环保时装秀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3日 17:01:34

  

  3月12日,新华南路街道三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植此青绿·树立美好”活动,12名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环保时装秀”。(全媒体记者史传芝摄)

  3月12日下午,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小剧场,舞台变T台,来自市第九幼儿园、市新华幼儿园的12名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环保时装秀”。

  当日,新华南路街道三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植此青绿·树立美好”环保时装秀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增强居民和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环保袋、纸箱、饮料瓶、报纸……在家长、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装扮下,这些废旧材料摇身一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服装。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可爱的孩子们身穿造型各异的环保时装,在T台上自信地展示着自己。塑料袋编制的裙子、报纸粘贴的服装……筹备期间,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找素材,设计服装,发挥想象力,将身边废弃的物品再利用,在制作过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废旧材料循环再用的意义。

  “为了参加这场活动,我把平时闲置的衣服拿出来,学着裁裁剪剪,没想到还真变成了不错的款式。”“宝妈”热米来·艾尼完说,自己动手变废为宝,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了。以后,会带着孩子把更多废旧物品“玩”出新花样,像这次活动一样,把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等知识巧妙地融入到游戏和活动中,让孩子们在体验乐趣的过程中增强环保理念。(记者史传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