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电力安全进校园 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1日 15:19:43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手册。 (通讯员陈佳欣摄)

  “同学们,你们知道在电力设施附近不可以做什么吗?”“湿手可以触碰插座等带电物品吗?”“哪位同学知道人体安全电压是多少伏?”在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五小学多媒体教室内,“电老师”叶尔扎提·赛力克正在与同学们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有奖竞答环节。

  近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五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普及急救常识,并对校园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在家里打扫卫生,能不能用湿抹布擦插板、插座。”“家用电器损坏打火了,我们应该怎么做。”活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互动问答,展示PPT、结合实物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老师,我画的是一个小朋友正在高压线下放风筝,这样很危险,风筝极易挂在电线上,容易导致人受伤甚至死亡。”五年级二班的唐晨菲向大家介绍她制作的安全用电手抄报。

  该校康老师说,上一堂安全用电知识课非常重要,能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规避用电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对辖区内各中小学的用电设备及校园周边的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记者王艳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