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开展消防演练、诵读《少年中国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14日 14:10:55

  

  2月13日,市第71中学学生正在参观消防车。(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13日,沙依巴克区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开展新学期学习生活。

  在市第71中学,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驻沙依巴克区雅山街道校园社区工作队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沙依巴克区大队和田街消防救援站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一堂消防知识课、开展一次消防演练、邀请学生体验一次消防设备操作。

  12时,演练开始,随着火情警报拉响,学生们用布掩住口鼻,在消防员和老师的指引下疏散逃生。

  市消防救援支队沙依巴克区大队和田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洋说,消防演练前,他们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消防知识课,通过讲解消防常识、案例分析,让师生们学习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

  市第27小学学生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启了新学期生活。三年级(4)班学生赵文菲和同学们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在充满力量的朗诵声中,表达大家的昂扬斗志。

  市第27小学还为全体学生准备了礼物:牛奶、糖果、风车和气球,放在学生们的课桌上。

  沙依巴克区教研室主任田晓玲说,当日,沙依巴克区38所中小学同时举行了以“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明确学生的学习计划,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记者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