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马上开学了,这份校园防病指引请收好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10日 12:46:28

  春季时暖时寒、早晚温差起伏较大,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学生群体要注意预防消化道疾病的发生。2月9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医师陈薇提示学生及家长,做好防护,坚持卫生好习惯,预防传染病发生。

  陈薇建议,家长学生们除了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外,还应该注意季节性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的发生,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六点:

  1.坚持佩戴口罩 上学放学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在教室里也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建议随身携带口罩,口罩出现污染或破损时及时更换。

  2.保持教室内空气流通 打开窗户通风,采用自然通风。教室内通风时要注意天气变化,选择一天中气温较高的时间段开窗通风,避免师生着凉感冒。

  3.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 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盖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投入垃圾桶。在学校使用七步洗手法洗手,也可以随身携带医用免洗手消毒液,随时随地清洁手部,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4.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保持教室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楼梯扶手、课桌、门把手等要加强清洁和消毒。用含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即可。

  5.安全就餐 学生就餐时,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注意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时分散就座、不扎堆,不聊天,避免面对面就餐。

  6.适度运动,规律作息 学校安排师生进行课间操,适时进行身体运动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宋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