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30多名小朋友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09日 11:14:21

  

  在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京轩社区的“垃圾分类”小课堂中,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垃圾分类。 (全媒体记者牟敏摄)

  在“垃圾分类”小课堂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小竞赛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小游戏进行垃圾分类操作……在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京轩社区开展的“学习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中,30多名小朋友通过多个环节学习垃圾分类。

  2月7日,京轩社区面对青少年举行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在“垃圾分类”小课堂上,志愿者向小朋友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学习完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认识分类垃圾桶,辨识垃圾桶标志。

  “用完的鞋盒、牛奶盒都属于可回收物,菜梗菜叶、水果皮等属于厨余垃圾,废电池、废灯管等属于有害垃圾……”孟亦菲小朋友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小游戏,将“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桶”。

  京轩社区后续还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我是环保小卫士”等环保志愿服务,引导青少年及广大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