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阳光巴郎”闹元宵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06日 10:52:39

  

  在志愿者和社工帮助下,“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河坝巷社区项目点孩子正在制作灯笼。(全媒体记者梁淑芳摄)

  2月4日,记者来到“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河坝巷社区,20多名孩子齐聚此处的新疆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中心,提前度过不一样的元宵节,享受轻松而快乐的融情时光。

  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相互合作,通过一步步搭建、固定、组装,制作完成了自己的专属灯笼。

  做花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手工制作了,看到准备的材料都高兴不已。

  7岁的苏巴提·尼尔阿迪力和8岁的杜建一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开始制作。

  摆灯架、串灯丝、连灯饰,两人互相帮助,很快完成了灯笼制作。

  一碗汤圆,团团圆圆。元宵节吃汤圆必不可少,孩子们动手做起了汤圆。同时,志愿者和社工们洗锅烧水,孩子们摆碗、盛汤圆,分工明确,品尝着一碗碗寓意团圆的汤圆。

  10岁的塔明尔郎·阿不都艾力将自己的汤圆递到社工房华英手上。“社工姐姐,你平时辛苦了,你尝尝。”他说,这个假期,在社区参与了很多活动,做手工,一起打卡学习,收获很大。

  “我喜欢来这里,这个寒假过得很快乐,在这里和其他同学们一起参与爱心生日会、绘画小组等活动,很开心。”苏巴提·尼尔阿迪力说。

  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项目是自治区团委引入社会力量开展的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重点项目,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参与该项目。通过开展重点青少年个案服务、红领巾小课堂、童心向党学四史、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等五项必选活动和其他自选活动,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成长发展。

  当前,乌鲁木齐市有16个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社区项目点,这些项目点以针对青少年的专业化服务为核心,建立了儿童、家庭与社区的联系,使青少年的城市归属感和融入感明显提升,将这里打造成孩子们的学习园地和快乐港湾,为职场中的家长起到很好的后盾支撑作用。(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