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2023年新疆青少年室内田径锦标赛开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1月31日 17:07:19

  2023年新疆青少年室内田径锦标赛开赛 体教融合 新疆小将实力圈粉

  

  1月30日,“ 奔跑吧·少年”2023年新疆“ 多威杯”青少年室内田径锦标赛开幕,选手正在进行400米项目的比赛。(全媒体记者王畅彤 陈彦仿摄) 

  1月30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新疆“多威杯”青少年室内田径锦标赛开赛,全疆各地州350名运动员在四个大项43个小项的比赛中进行对决。此次室内田径锦标赛和以往不同,赛场上,不仅有新疆注册运动员,同时还有来自于新疆各个中学、大中职专院校、新疆田径俱乐部以及新疆籍的个人参赛。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一大队协办,自治区田径协会承办,这也是时隔四年,再度举办的全疆青少年室内田径锦标赛。

  在女子甲组400米决赛上,迪勒胡马尔·依马木以56秒64的成绩获得冠军,把身后的选手落了60米以上。

  “3月份,我要代表新疆去参加全国赛,接下来的训练,我要拼一把。”迪勒胡马尔·依马木说。

  迪勒胡马尔·依马木来自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她是喀什莎车县的姑娘。因为喜欢跑步,所以课余时间经常能在操场上见到她的身影。

  “在一次偶然的跑步中,我的教练发现了我,将我带到了体训一大队进行专业训练,此次代表家乡参赛,这对于我来说是至高的荣誉,我要珍惜这次机会,用好的成绩为家乡献礼。”迪勒胡马尔·依马木说。

  新疆体训一大队副大队长、新疆田径协会秘书长肖月桂说:“参赛人群广、范围大是此次比赛的一大特点,这也是体教融合的一种方式。从学校中发现更多苗子,为新疆培养田径人才储备打好基础,最终完成为国家输送人才的目标。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对我们的冬训成绩进行一次检验,我们也要以此次比赛为开端,将新疆室内田径赛打造成为新疆的品牌赛事,今后每年举办一次。同时,通过全疆赛事,培养裁判员制裁水平,为承办西北五省比赛和全国赛奠定基础。”(记者陈彦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