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举行新春演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1月28日 17:17:17

  森林里来了一群欢乐的小伙伴 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举行新春演出

  QQ图片20230126085408

  1月25日,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在乌鲁木齐京剧院演出。(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1月25日大年初四,在乌鲁木齐京剧院的舞台上,一群小伙伴们手拉手去登山,然而在登山时却遇到了麻烦,在生死存亡之际,大家认识到团结的重要,运用各自擅长的本领和知识,同心协力解决了困难,森林里又回到一片和谐的景象。

  这就是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中的场景,一场寓教于乐的儿童剧为首府少年儿童讲述了一段团结一心共同战胜困难的故事。

  “春节假期陪着孩子一起看儿童剧,这部剧中有很多京剧元素,很有意义。”市民田文静带着5岁的女儿王雨帆一同观剧。剧中小猴子动作滑稽,小狐狸狡猾多端,趣味不断,诙谐幽默的表演获得了小朋友和大朋友的掌声。

  王雨帆说:“小伙伴们团结起来才能战胜大灰狼,我也要和身边的小朋友好好相处。”

  今年63岁的王国宇和儿子、儿媳、孙子,一家人观看了这部剧目。王国宇说:“京剧艺术是国粹,需要一代代人的传承,《森林奇遇记》将京剧与儿童剧相结合,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希望这样有意义、适合孩子们观看的优秀剧目越来越多。”(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