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1月17日 17:32:53

 
  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

  

  居民王学琴给女儿试背市妇联送来的书包。(全媒体记者梁淑芳摄)

  书包、图书、字典、文具……1月16日,家住高新区(新市区)河北路西社区,就读于市第83中学学生李炎睿收到了一份新春“礼物”——市妇联送来的新春“学习礼包”。

  当日,市妇联牵头,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启动“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李炎睿在内的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了新春“学习礼包”。

  李炎睿说,这个“礼物”他很喜欢,有字典还有文具等,都很实用。他在寒假做好规划,学习的同时,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的事,使寒假过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活动现场,市妇联邀请石榴花巾帼宣讲队成员和相关律师就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解读。

  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代丽莉说,近年来,妇联组织一直都在做儿童寒暑假的关爱服务活动,今年依托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动员巾帼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为少年儿童提供关护照料、爱心陪伴等服务。(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