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博物馆招募学生志愿者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1月12日 17:27:22

  

  毛泽民故居,小讲解员徐畅泽身穿红马甲为大家讲解毛泽民在新疆的生平事迹。 (资料图)

  1月11日,首府大中小学生陆续迎来寒假,记者从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了解到,各场馆开始招募寒假学生志愿者,凡符合年龄要求的大中小学生均可报名,成为图书馆的小管理员、博物馆的小讲解员。

  市图书馆学生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馆内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图书管理工作及各类文化活动,要求年龄15岁以上。经培训后,志愿者将成为市图书馆小管理员,在馆内承担参与文化活动、辅导培训、图书整理等工作,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市博物馆、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每一座文博场馆,就是一间“历史教室”。

  成为市博物馆志愿者,将接受小讲解员系统培训,经培训后,小讲解员将分配至市博物馆及各红色革命场馆承担馆藏文物讲解、假期活动协助等工作。要求年龄10岁以上(学习能力强的小学生可适当放宽年龄)。

  毛泽民故居负责人李良介绍,从2008年至今,市博物馆每年寒暑假都会招募小讲解员,首府中小学生可在场馆报名。(记者王畅彤)

  ●市图书馆咨询电话:0991-4600635

  ●市博物馆咨询电话:0991-2321253

  ●乌鲁木齐文庙咨询电话:0991-8823045

  ●毛泽民故居咨询电话:0991-2824628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咨询电话:0991-8881439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咨询电话:0991-2860393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