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全民阅读 书香首府 ——乌鲁木齐市开展“世界读书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5日 12:08:15

   

  4月22日,在市第35小学五年级(4)班,学生一起阅读《西游记》。(记者牟敏 通讯员王文芳摄)

  4月21日,在位于新华北路的外文书店,馨雨读书创始人何志涓(右)与大家交流读书心得。(记者马秀兰摄)

  经典诵读、好书推荐、读书分享会……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以“全民阅读,书香首府”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日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市民品味书香,享受阅读乐趣。

  4月22日,在新华国际图书城4楼,一场线上阅读与线下分享相结合的读书会上,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邀请书友们共同品鉴经典读物,分享阅读体会。

  恰好前来购书的市民张华主动加入进来,“书友会上分享的几本书都比较经典,我准备将这些书列入阅读计划,买回去细细品读。”

  这几天,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自治区图书馆分馆“善读书房”的资源,开展读书沙龙、经典诵读、读书直播等活动,并由志愿者担任辅导员,为孩子们做阅读推荐。

  社区主任周鑫鹤说,通过活动,在社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居民阅读兴趣。

  在石家园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的读书会成了各族居民“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乐事。

  居民严水林说,自己喜欢看纸质书,不少书是书友们在读书会上推荐的,阅读时,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内容,他也会摘录下来。

  在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五星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从诗歌、散文、名著中选出经典片段,共同品读,分享心得。

  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五星北路社区党委书记陶明华说,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阅读兴趣,感受到阅读带来的美好体验。

  连日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联合天山万科广场樊登书店、新华北路外文书店等,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读者参与。

  在外文书店,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和书友们分享好书,展开交流。

  “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市民能够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共享阅读的乐趣。”赛马场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刘艳说,后期,他们会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全民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感受阅读魅力,开启阅读新风尚。

  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七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村民代表一起交流日常读书心得,从书本谈论到实际,从篇章谈论到生活,分享了各自的读书乐趣。

  亲子阅读、好书推荐、课本剧欣赏……高新区(新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第35小学,开展读书月活动。

  五年级(4)班班主任王文芳说,读书月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更愿意去探索读书的乐趣。而课本剧表演,让孩子们在读剧本、找资料的过程中学会阅读、思考,在表演过程中走入人物内心,更能体会阅读的魅力。(记者郭军鸽 盖煜 王磊 唐红梅 马婷 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