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全疆110家公共图书馆展开306场阅读推广

来源:乌鲁木齐文明网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5日 11:49:05

  

  4月23日,在新疆图书馆,前来参与读书日活动的小朋友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雕版印刷技艺体验。(记者张梦婷摄)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日10时30分,“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图书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说,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全疆110家公共图书馆将立足地方特色,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306场阅读推广活动。

  乌鲁木齐市开展“用声音还原文字人人都是朗读者”全民朗读比赛活动,昌吉州开展“喜迎二十大共读红色经典”活动,博州举办“甲骨文会说话”系列活动,巴州组织“传习讲堂”乡村阅读季活动,全疆各地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引导社会各界提升阅读意识,营造浓厚全民阅读氛围。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古籍修复技艺观摩体验、诗文朗诵、儿童剧……当日,新疆图书馆共开展了13项丰富多样的馆内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

  红色的墨汁用特制的刷子刷在模具上,然后在模具上铺一张宣纸,用擦子在宣纸上均匀地擦几下,一幅印有甲骨文的字画在雕版印刷技艺老师的操作下跃然纸上。

  当日,记者从新疆图书馆了解到,2022年1月1日至今,进馆224751人次,借还总册次268743,线上云阅读点击量200余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72万人次。

  从总借阅文献统计来看,成人类书籍中文学类型的书籍最受欢迎,借阅次数排名前五的书籍为《人生海海》《活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新时代领导干部政德建设读本》《三体》《一日三秋》。(记者张梦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