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飞机上的“蓝天课堂”开讲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13日 16:56:18

  乘务组为机舱内乘客讲解航空航天知识。(通讯员李思思摄)

  互动小游戏、卡通航空航天卡片……4月11日,在南方航空CZ6917乌鲁木齐至郑州的航班上,几位小旅客体验了一堂精彩有趣的“蓝天课堂”。

  “今年4月12日是‘载人空间国际飞行日’,也是人类首次载人航天飞行61周年纪念日……”在餐饮服务结束后,乘务组通过广播向旅客介绍了“载人空间国际飞行日”的来历,并用卡通航空航天卡为航班上的几位小旅客讲述了航天小故事。

  据了解,此次“蓝天课堂”是南方航空乘务组受此前“天宫课堂”启发,在“载人空间国际飞行日”来临之际,开展的一次趣味科普课堂。

  此次航班主任乘务长杨淑杰说,乘务组提早搜集信息,准备卡通航空航天卡片和知识宣传单,让航空航天知识走进客舱,在为旅客提供精细服务的同时,也为航程增添难忘记忆。

  “这是皓皓的航天启蒙课,从认识宇航员和火箭开始。”带着孩子乘坐航班的赵卫娟说,这次“蓝天课堂”,孩子听得认真,非常感兴趣,很感谢乘务组。(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李思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