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乌鲁木齐市第七十六中学篆刻课程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      编辑:   2022年03月23日 13:02:06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乌鲁木齐市第76中学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推动“11+3+N”计划的实施下,也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纂刻作为学校学美5育特色项目,已经有19年历史,是学校八年级学生课堂必修课之一。通过学习纂刻,使学生掌握一枚印章的制作放方法,体会治印刊石的趣味,感受传统艺术之美。

  

  走进76中的纂刻社团教室,美术老师张东升正在为学生讲解纂刻要点,启发学生结合当前时政热点,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主题进行纂刻创作。

  张东升说:“我们学校注重文化建设,围绕76中文化,也让学生能在纂刻中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76中学八年级学生也是第一次接触纂刻,在实践中激发学生不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心,在学习中感受到了深厚艺术底蕴,纂刻不仅仅是一门艺术,它也是一种民族精神的传承,助推民族文化再上新高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