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博物馆研学实践启动

来源: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2日 17:56:58

   

  在历史文化展厅,同学们一边观看文物,一边倾听讲解员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并认真记录。(记者王煜摄)

  3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星光校区)5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新疆博物馆,开启乌鲁木齐市首批中小学生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

  在历史文化展厅,同学们一边观看文物,一边倾听讲解员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

  寻访古丝绸之路、探秘楼兰古城、初识高足青花瓷碗……

  五年级(5)班学生赵子墨听得格外认真,他说,这次研学活动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回去后要把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研学实践中,还设置了“寻宝之旅”环节,新疆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寻宝线索提供给每组学生,同学们穿梭在博物馆的展厅中,徜徉在历史文化的海洋中,现场不时发出“找到了”的欢呼声。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也很有教育意义,什么时候还能再来?”五年级(2)班学生刘铮说。

  据介绍,这是本学期市教育局与自治区博物馆开展的首场研学实践活动,旨在通过研学实践,让更多孩子走进博物馆,利用文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在生动有趣的研学活动中,让孩子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据了解,今后将定期开展中小学生博物馆研学实践。同时,还将积极征集博物馆“小小讲解员”,由各区(县)教育局选拔并按名额推荐,由自治区博物馆组织培训,计划全年培训成熟200名学生讲解员。(记者王煜 刘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