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乌鲁木齐首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成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2日 17:48:59

  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阳光国际写字楼11楼的乌鲁木齐市首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日前成立,这也是乌鲁木齐检察机关对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针对自身问题较大并难以自我调整的这类未成年人,以检察官监督,企业观护,社工带教,监护人配合的“四位一体”模式,展开教育引导、行为矫正、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纠正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思想偏差。

  基地里,办公区与娱乐区布置得井井有条,充满童趣的心理咨询室和谈话间、搏击室和沙盘游戏室、暖色系墙壁走廊,柔软的布艺沙发……营造出轻松舒适的环境。

  “在兼顾教育引导和观护帮教的同时,我们更注重的是来这里的孩子们喜不喜欢,他们的内心感受如何。”米东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康蕾正在准备关于科普“一号检察建议”的趣味PPT和小游戏,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米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萍介绍,成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旨在促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综合保护合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记者向雅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