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身边的变化】开通公交专线解决学生出行难题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2日 17:46:29

  

  3月14日18时20分许,在八一中学紫金校区附近的公交车站,老师正在引导学生有序乘坐临时专线。(记者梁乐摄)

 

  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近日开通临时专线,安排6辆公交车以空车切入的方式接送学生回家,解决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紫金校区学生放学乘车难题,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3月14日18时20分许,4辆公交车缓缓靠近“八一中学”公交车站。站台上小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依次刷卡乘车。

  二年级(7)班的穆再排尔·买买提吐尔逊很快找到了一个座位。他说,以前坐2004路公交车回家,等车时间有点长,车里也比较拥挤。现在有公交车准时来接送,回家时间缩短了不少。

  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32车队安全队长殷黔介绍,车队管理人员在站点执勤时发现,每到下午放学时段,“八一中学”公交车站总是聚集了很多学生。在与学校沟通后得知,居住在西雅图小镇和万泰阳光城周边的学生有300多人,途经的公交车只有2004路1条线路,存在人多车少、学生滞留的现象。

  对此,车队决定开通临时学生专线,抽调驾龄长、责任心较强的人员担任专线驾驶员。临时专线每日下午从八一中学紫金校区发往西雅图小镇,途经万泰阳光城和西湖御苑,采取只下不上的原则,就近停靠居住区。

  殷黔说,临时学生专线安排6辆车辆跨线支援,每周一到周五18时30分起,先依次派出4辆空车接送小学阶段学生,19时30分到50分再派出2辆空车接送中学阶段学生。再加上原有的2004路,有效解决了学生回家乘车难题。(记者梁乐 通讯员孙靖雯 杨香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