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相声进校园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06日 12:52:29

  

  12月3日,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礼堂里,红星相声社演员刘博为师生表演快板书《升国旗》。(记者王畅彤摄)

  12月3日下午,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礼堂里掌声阵阵,一场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内容的相声演出正在进行。

  作为乌鲁木齐市文艺团体“文艺+宣传”形式的积极探索,当天在市文联戏剧曲艺家协会组织下,红星相声社的文艺志愿者们打着竹板走上舞台,博得师生满堂彩。

  演出中,相声演员刘博依次为师生带来了《升国旗》《奋进新时代》两段快板书。

  其中,快板书《奋进新时代》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内容,将“十个坚持”娓娓道来。短、平、快一气呵成,将过去与现在对比,引发现场大学生思考。

  随后的相声演出中,演员罗奎、朱国平、张涛、温志伟等依次登台,他们将改革开放、北京奥运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大事件与普通人的生活相结合,通过相声形式传递给青年学生,引导青年人立足当下,树立人生理想。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罗奎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立足本职,传递党的好声音。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2021级学生麦麦提图尔逊·麦麦提依明说:“党和国家是我们人生的强大后盾,作为学生,我会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努力学习职业技能,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