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交警走进幼儿园与孩子们同上交通安全课 观看交通动画片 大家一起找隐患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02日 17:57:13

  

  12月1日,诗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平日卖废旧物品所得的钱,为辛苦执勤的交警送上热奶茶。(记者彭芳摄) 

  小牛过马路时没有看人行道红绿灯,发生事故,小朋友们紧张地蒙上眼睛;小猴子翻越护栏后被困车流中,小朋友们不停地摇头;小猪在车上吃东西,却因为突然的颠簸卡住了喉咙,小朋友们揪心地捏紧了小手……

  这是12月1日上午在东泉路诗锦幼儿园里的一堂交通安全课上的场景。

  当日,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外环路中队的交警走进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边看动画片边“找茬”。

  在看到小猴子翻护栏时,金蓁熙小朋友不停地摇头,她第一个举起小手发言:“警察叔叔,翻护栏很危险,我跟爸爸妈妈都是走地下通道过马路的,这样才安全。”

  耿嘉鸿小朋友一边学着交警的动作向叔叔们敬礼一边说:“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要走人行道,不能在停车场里捉迷藏,那样不安全。”

  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在小朋友们踊跃的发言中落下帷幕。

  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外环路中队指导员欧建亮说:“孩子们年龄虽小,但安全出行意识就是要从小培养。养成好的出行习惯,对自己对家庭都是非常有益的,这也是我们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的初衷。”

  诗锦幼儿园园长张梦雪告诉记者,每年的12月2日前后,幼儿园都会与交警联手,为孩子们准备一堂交通安全课,以孩子易接受的形式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课后,小朋友们把一杯冬日里的奶茶,送到了交警叔叔手中。据了解,这些买奶茶的钱是孩子们通过日常搜集塑料瓶、废弃纸壳,卖废旧品后存下的。小朋友们说:“我们每天坐车出门,总能看到交警叔叔在辛苦执勤,希望叔叔们暖暖手、暖暖心。”(记者彭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