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党代表在基层】杜金尕: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04日 16:22:08

  

  11月3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12中学教师杜金尕为学生们宣讲党代会精神。(记者盖煜摄) 

  “同学们想一下,近几年咱们的衣食住行等方面都有哪些变化?”11月3日,在市第12中学高三(5)班思政课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12中学教师杜金尕发问。

  “我觉得最大的变化体现在交通上。以前家里没有汽车,我和父母出行都坐公交车。现在家里生活条件好了,爸爸买了轿车,家门口的公交线路也多了起来,路也越来越畅通,去哪里都很方便。”学生刘一心说。

  “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家门口的环境变好了。这几年小区里建了游园,还增加了很多健身器材,爷爷奶奶经常下楼休闲锻炼。”学生马景琦说。

  听完学生们的回答,杜金尕总结道:“同学们举的例子都很生动。正如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这五年,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利民惠民人心暖。这五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天蓝地绿水更清。’”

  “其实,除了生活条件和环境方面发生显著变化外,与咱们各位同学最直接相关的校园建设、教学水平等也在不断提升。”杜金尕说。

  杜金尕从事教学工作15年,在她的记忆中,以前学校各教学班配的是幻灯机,书写板书用的是粉笔,现在各教学班都配有多媒体设备,可以播放音视频辅助教学,粉笔也被电子书写笔替代。

  另外,为了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要,学校大力实施“双减”政策,开展了课后服务,学生们还可以在校自主选择参与3D创意设计、戏曲学唱、球类运动、气质瑜伽、器乐演奏、书法、围棋等特色社团。

  一堂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思政课在杜金尕和学生们的热烈交流中结束。回到办公室,杜金尕继续跟同事们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会向我的学生和同事传达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通过各项特色化教育教学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杜金尕说。(记者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