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玩上新滑梯 乐了村里娃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0月18日 16:18:20

  

  近日,在水磨沟区涝坝沟村,当地农牧民的孩子在新建的农村文化娱乐设施儿童滑梯上玩耍。 (记者陈岩摄)

  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水磨沟区石人子沟街道涝坝沟村村委会里便会热闹起来,崭新的防水悬浮地板篮球场、漂亮的儿童滑梯,成了休闲新天地。

  涝坝沟村地处偏远,文娱设施相对滞后,水磨沟区农业农村局驻涝坝沟村工作队发挥为民服务职能,新建了防水悬浮地板篮球场和儿童滑梯,完善乡村儿童休闲设施。

  村民经常相约一起带着孩子来到村委会,打篮球、滑滑梯,享受亲子乐趣。

  12日,15岁的吴尔坎·吐马儿说,每天放学都会和小伙伴们打会儿篮球,篮球场铺设的彩色悬浮地板防水又防滑,让大家能放心打球。

  村民古丽扎提·哈吾斯说,她家有三个儿子,孩子都小,涝坝沟村到市中心有30公里,现在天气也冷了,带孩子们到市里玩不方便,工作队装了滑梯,还完善了篮球场,自己就可以带孩子到村委会活动了。

  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上儿童较多,但因距市区较远,加上村上也没有供孩子们玩耍的设施,于是将此事列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范畴。

  涝坝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师水利说,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村民需求为导向,通过问计于民掌握到实实在在的民生需求,并竭尽全力为民解忧。(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