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线上线下齐发力 用心织密防疫网

来源:水区零距离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16日 10:20:20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防疫成果,榆树沟街道宜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公共场所 佩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者集结令。通过设置展板、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线上“防疫小课堂”等方式,扩大了此次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防疫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虽然烈日炎炎,志愿者的脚步也没有停歇。在自建房区域、小区、辖区门面随时都能看到口罩行动队和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向辖区居民宣传个人日常卫生消毒、个人防护、在全员核酸时如何做好防护等防疫科普知识。倡导居民勤洗手、多运动、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招募中小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防疫知识小课堂”线上学习活动。活动采用线上互动形式,共招募了270余个亲子家庭参加,大家在“云课堂”中学习防疫知识,交流学习感受,形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社区书记周艳华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的能力,让文明劝导的力量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尤其我们开展的‘云课堂’,切实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疫情,正确自我防护,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