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疫情防控弦不松,走进校园看安全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14日 11:44:06

  

  13日,市第70中学校门前巷道内,学生有序排队进校。(记者王畅彤摄)

  目前,福建莆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成为当地疫情的一个重要传播点。校园防疫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13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部分中小学校,了解各学校如何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所到之处,各学校严格遵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从严从细落实防疫措施。

  做好个人卫生监督,严格晨午检制度 

  市第一中学(初中部)错峰上下学,每天从9时10分起,按照先高年级后低年级的顺序,各年级间隔10分钟入校。

  校门外设有3条专用通道,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由此进校。校门口设有无接触式测温设备,测温点有专职人员负责。进入校园后,老师会随时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七步洗手法、呼吸道礼仪等。

  该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班主任按时对学生测温。“远离教学区的地方设置了观察区,如果出现了学生体温异常的情况,会快速带学生在观察区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并根据应急预案做出相应处置。”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德育科副主任林琳说。

  每日彻底消杀,学生错峰就餐 

  在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职工每日提前半小时到校,对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及清洁。

  林琳介绍,每日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校园内进行彻底清洁与消杀,同时在讲台、屏幕、课桌椅、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上进行25个点位的物表采样,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把食堂作为学校管控的重点,严格落实登记报告制度,食堂工作人员定期接受核酸检测。食品原料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各年级学生错峰食堂就餐。

  追查缺勤原因,病假复课持医院证明 

  在市第13小学的校园内,醒目处均张贴了防疫温馨提示。

  市第13小学副校长彭鹿说,校内张贴了多处防疫图文提示,还通过校园广播每日宣传防疫科普知识。

  “开学前学校就备足了防疫物资,并对教职工进行了防疫培训,公共区域消毒指定到个人,并建立消杀台账。”彭鹿说。

  此外,市第13小学严禁师生员工带病到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等防控措施,病假师(生)复课必须持有7日内有效核酸报告以及社区服务中心开具的复课证明,经校医核验后才可复课。(记者刘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