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校园消防安全课线上讲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01日 11:27:05

  

  8月31日, 一位市民通过手机观看消防安全直播。(记者 王畅彤 摄)

  8月31日,“守护开学季上好第一节课”消防安全课在微信公众号“新疆消防”上开讲,7个主题消防安全课全程12小时直播。

  《校里校外消防安全知识》《一起聊聊如何成为消防员》《走遍校园角角落落》《消防安全在身边》《青春自护快乐暑假》《开学一起查隐患》《我们一起来查寝》7个主题消防安全课依次直播。消防员详细讲解了消防车辆以及配备器材装备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展示了消防员日常训练和专业技能。

  在不同的主题课程中,消防员结合教室、操场、宿舍、食堂等不同场景主题,采用内景直播和外景实验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验讲解、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让消防安全知识变得更加鲜活和通俗易懂。中小学生和家长纷纷在评论区打卡、点赞。

  据了解,消防部门将开展不同类型的消防安全线上课程。全疆中小学生、教职工及家长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新疆消防”在线获取更多消防安全知识。(记者 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