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争当社区环保小卫士

来源:天山区零距离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30日 12:14:33

  为提高辖区少年儿童环保意识,树立环保观念,近日,团结路街道团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小朋友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走进社区捡垃圾”文明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为营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戴上志愿者绶带,走上街头变身“小小志愿者”,对辖区410号院内10栋居民楼周围及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小朋友们分成不同的小组,手拎垃圾袋,戴着一次性手套,积极清理垃圾。几个小朋友还进行了比赛,看谁先将手里的垃圾袋装满。孩子们你追我赶,个个争当环保小卫士。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高兴地和工作队员分享他们的感受:“只有真正地去做了这些事情,才知道环卫叔叔阿姨们这么辛苦。以后我们一定不乱扔垃圾,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小卫士!”

  团结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深入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居民群众自发自愿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