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小志愿者街头做公益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02日 12:06:00

  

  在天山区光明路教育学院公交车站附近,小小志愿者们正在擦拭护栏。(记者马婷)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绿灯亮时过马路!”6月1日,在新民路与光明路交会处,小小文明志愿者马若謦对行人过马路等交通行为进行引导。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天山区青年路片区联合乌鲁木齐第30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环境卫生打扫、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20多名小志愿者过了一个别样“六一”。

  “我是主动报名参加的。”三年级学生马若謦说,在自己的节日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她感到很自豪。

  除了交通文明志愿者,环境“小卫士”也一同上岗。戴好口罩、戴上手套、拿着垃圾袋,四年级的朱启泰和其他小志愿者一起跟随光明路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光明路上,分组展开行动。他细心地搜索每一个角落,捡拾路面上、绿化带里的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杂物。

  乌鲁木齐第30小学工会主席刘书军说,开展此次小小志愿者活动,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度很高,主动报名,希望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

  当天,在时代广场有书空间里,还有一支小小红色故事宣传员队伍在这里分享红色故事。

  “大家好,今天由我给大家分享红军长征途中的小故事……”四年级学生汪睿轩绘声绘色地跟大家分享着红色故事,在现场聆听故事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汪睿轩说:“我们虽然出生在和平年代,但不能忘记这些历史。我们要学习红军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记者马婷)

  在孩子们分享故事的同时,光明路北社区副主任冯孟杰还通过幽默风趣的互动问答,带领孩子们一同学习很多党史知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