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新年礼包送进儿童病房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8日 12:15:05

  2020年12月30日11点,在新疆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病房,每个孩子都收到了一份新年礼包。这是由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雷锋车队志愿者团队募集到的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礼物。

  这份礼包里面有一个书包、一条围巾、一套内衣、一箱牛奶、一箱酸奶、一个面包礼盒和一袋专门为孩子们加工的营养馕。

  志愿者团队成员卞丽蓉说,每份礼物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我在阿里巴巴网站上给孩子买内衣时,一个店铺老板听说我在做公益,他就为孩子们每人赠送了一套内衣作为新年礼物;这些馕出自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一个馕店老板之手。他听说我们要给白血病孩子送温暖礼包,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他用牛奶、鸡蛋、巴旦木、核桃仁等食材,专门给孩子们打出来了营养馕,并承诺,只要需要,他随时来送。”卞丽蓉说,像这样的温暖细节还有很多。

  6岁的小贝收到大礼包后,非常开心,她跟妈妈说:“等我明年7岁了,病就好了,我要背着这个爱心书包上学去。”

  可是,爱美的小姑娘用手摸到自己的头,因为化疗,头发已经全被剃光。她有些难过:“到时候头发是不是还能留起来呢?我不想光光头。”

  “你一定可以的,来看看我的头发,是不是又多又长,漂亮吧!”说话的这位姐姐名叫张铭铭,9年前,还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她不幸得了白血病。妈妈为她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10岁的张铭铭经历了漫长的治疗过程,终于,用了两年时间基本康复,重返校园。现在的她,已经治愈,也成为了一名大学生。

  看着张铭铭齐腰的马尾辫,小贝和同病房的小病友们羡慕极了。而张铭铭的身份和经历,也引来了更多孩子和家长的关注。他们听张铭铭讲述与白血病“战斗”的经历,听她讲治愈后的学习和生活。

  张铭铭说:“一定要开心,积极面对病魔。治疗的时候要勇敢,更要听医生的话,不能吃的东西一定不吃,坚持下去,一定会好起来的。”(记者陈彦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