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9岁孩子用压岁钱为环卫工人送百份爱心早餐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8日 11:15:08

  “叔叔,您辛苦啦,喝点奶茶暖暖身子吧……”2021年1月3日清晨,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五中学小学部二年级学生马浩宇用攒了1年的零花钱买了500个包子、100份奶茶,和妈妈沿昌吉市宁边西路、中山路一路向南,为正在清雪的环卫工人送早餐。

  1月2日晚上气温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和妈妈一起回家的马浩宇注意到,正在清扫路面积雪的环卫工人的口罩和眉毛上挂满了晶莹的霜花。懂事的马浩宇提出用零花钱为环卫工人买早餐的想法,希望能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回到家后,马浩宇翻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和用来买零食的零花钱,共600多元。计划好购买的早餐种类后,马浩宇和妈妈来到家门口的早餐店,预订了100份早餐。1月3日7时,天色未亮,马浩宇的爸爸开车拉着100份早餐缓缓行驶,马浩宇和妈妈从解放路至宁边路,再从宁边路至中山路,一路边走边送。

  马浩宇的妈妈李女士说:“孩子提出想要给环卫工人买早餐的想法时,我真的没想到,因为马浩宇平时是一个很节约的孩子。他有这样的想法我觉得很欣慰,我一直教育他要有爱心、懂感恩,你帮助了别人,等你需要时别人也会来帮助你。”

  清晨的寒冷让马浩宇的小脸冻得通红,但他一直坚持微笑着给环卫工人送上早餐和问候。“我走在路上都觉得特别冷,叔叔阿姨们每天还要扫雪肯定会更冷,我希望能够做些小事,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到温暖。”马浩宇说。(王硕 赵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