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新疆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客货列车运输安全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5日 18:23:33

  

  23日,在乌鲁木齐西站,铁路工作人员对铁路线上的“减速顶”进行维修。(穆志鹏摄)

  1月23日,为应对降雪大风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新疆铁路部门启动清雪应急预案,组织人员上线除冰雪,保证客货列车安全运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从23日5时45分开始,新疆铁路各单位在降雪区段共组织1000多名清雪人员,成立60支清雪突击队,对兰新线、北疆线、乌准线、克塔线等降雪线路及主要站场的道岔、信号等关键设备不间断清雪除冰,乌鲁木齐站、石河子、奎屯等车站及时清扫进出站通道及站台积雪。

  在乌鲁木齐站,在人流密集的台阶处铺设防滑垫。同时,在进站口、地下通道等关键处所,增设人员协助做好客流组织工作,并为老、弱、病、残、孕等旅客开辟进站绿色通道。(记者王艳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