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各级民政部门开展春节慰问 9000余户困难家庭获“ 年货大礼包”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1日 18:48:52

  临近春节,乌鲁木齐市9000余户困难家庭将陆续收到年货大礼包。 

  1月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开展春节慰问,将年货大礼包送到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农村五保户以及其他特殊困难的低收入家庭。 

  礼包中有米、面、油、牛羊肉等价值450元左右的物品。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于志友说,每年春节前都会开展慰问活动,他们依托各区县民政部门,组织各个社区民政专干,积极开展慰问活动,确保对困难群众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按照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各区县结合实际,要对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农村五保户以及其他特殊困难的低收入家庭进行普遍慰问。同时,要与困难群众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多渠道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医疗、取暖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经开区(头屯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孟庆海说,目前慰问困难群众的年货礼包已筹备好,他们将在本月底完成发放。同时,还将依照经开区(头屯河区)重大节假日救助制度,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力度,在春节前夕为辖区600余户低保困难家庭送慰问金,让困难群众过个暖心年。(记者史漓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