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5日 11:35:06

  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张爱华主持闭幕会 

  

  1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陈星宇摄)

  1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爱华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徐海荣、牙生·司地克、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高江淮、吴坚、高峰、刘艳东、顾昱、刘月星、马宏伟、安尼瓦尔·买买提、唐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毅、贠书霞、赵章平、王炳炬、艾克拜尔·吐尔洪、隋荣、赵忠伟、马伊磊、赵黎、崔玉淼、米恩华、月日古丽·吐尔逊、古丽其娜·沙吾尔、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首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320名,实到代表257名,出席人数符合选举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2020年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2020年乌鲁木齐市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乌鲁木齐市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乌鲁木齐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草案修改稿)》和《乌鲁木齐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的规则(草案修改稿)》。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和期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府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市委“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总体工作思路,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不懈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记者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