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4日 12:34:2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3日胜利闭幕。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陈星宇 蒋晓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3日胜利闭幕。

  徐海荣、牙生·司地克、张爱华、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吴坚、刘艳东、顾昱、赵章平、王炳炬、艾克拜尔·吐尔洪、刘月星、隋荣、赵忠伟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魏毅,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贠书霞,市政协副主席米恩华、苗成德、月日古丽·吐尔逊、古丽其娜·沙吾尔、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秘书长汤占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魏毅主持。

  大会通过了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魏毅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不断开创首府稳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实施千亿元工业投资计划、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城市管理、文化润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等事关乌鲁木齐市稳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魏毅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把乌鲁木齐市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全疆首善之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马宏伟、安尼瓦尔·买买提、马伊磊、赵黎、崔玉淼。(记者贾梦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