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乌鲁木齐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8日 13:08:02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贯彻精神见真章 突出重点抓落实 

  ——乌鲁木齐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乌鲁木齐市坚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谋实招干实事 

  乌鲁木齐市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基本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干实事、谋实招、出实绩,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乌鲁木齐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推出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发布,新疆乌鲁木齐市上榜“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成为乌鲁木齐市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经过连续18年打造,已成为乌鲁木齐市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旅游名片。

  乌鲁木齐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发展工业,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努力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米东区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做好工业发展工作。2020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工业增加值增长2.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3.9%和16.14%,增幅名列全市第一。

  乌鲁木齐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去年年底,麦当劳在乌鲁木齐汇嘉时代广场和经开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双首店同时开业,标志着麦当劳正式进驻新疆餐饮市场。麦当劳与肯德基、德克士、东来顺、小肥羊等品牌餐饮相继落户乌鲁木齐,百富烧烤、苏氏牛肉面、四十九丸子汤等本地餐饮创立品牌、扩大经营规模,共同推动了首府经济的繁荣发展。

  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既是乌鲁木齐市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成效,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乌鲁木齐市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

  突出重点抓落实 

  乌鲁木齐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乌鲁木齐市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去年,首府创新物业服务管理机制,在全市100个物业小区试点开展“红色物业”服务,着力解决物业管理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10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各中心(所、站)积极探索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新思路新方法,广泛凝聚人心、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深入广泛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引导群众开展技能培训、邻里守望相助、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市民真正融入文明实践,自觉成为文明的践行者。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加快构建互联互通、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立交桥、隧道、城市主次干道……乌鲁木齐合理建立道路分级体系,城市路网逐步进入“宏观、微观良性循环”状态,有效优化居民城市生活环境,疏解核心区压力,更有利于合理划分城市功能区。

  一项项重点工作,一步步抓实抓细抓落实,乌鲁木齐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激发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砥砺前行。(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