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5日 11:37:4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月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2021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等。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科学分析改革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深化改革的基本任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深邃的战略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方面要对标对表中央出台的改革方案,认真梳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查摆改革差距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改革取得实效;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四个结合”要求,紧密结合乌鲁木齐市实际,积极推进具有首府特点的改革实践,突出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立健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体制机制,以改革成效确保首府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会议指出,2021年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进历程,全面总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英雄伟大的中国人民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豪迈擘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真情表达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地球家园的诚挚愿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心系天下苍生的为民情怀、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必胜信心、不畏艰难险阻,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2020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讴歌2020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人民政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乌鲁木齐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紧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定了2021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落实今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巩固拓展连续三年实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的丰硕成果,推动乌鲁木齐市民生改善持续向好、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会议强调,对各族群众的民生承诺,说到就要做到,要加强监督考核,以考核促落实,以实效见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乌鲁木齐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的具体实践,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加快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有效发挥体育经济功能,培育壮大首府发展新动能。要培育体育消费市场,完善产业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产业,推动体育场馆和全民健身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要加强体育消费引导,大力宣传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理念,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行动,优化体育消费环境,丰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完善体育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加大对体育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体育市场秩序。要深入实施“体育+”行动,促进体教融合,推动体育优质资源进校园,在校园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足球、摔跤等体育项目;促进体旅融合,发挥冰雪等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乌鲁木齐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办法》《乌鲁木齐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乌鲁木齐市第五代移动通信(5G)基础设施站址2020年至2025年专项规划》《关于推进乌鲁木齐市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苏军亚 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