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聆听“最美”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03日 17:27:27

  4月1日至2日,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共同组织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新疆,先后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铁路地区、乌鲁木齐铁路地区二宫工人文化宫和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报告。

  4月2日,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乌鲁木齐作报告。记者王艳红摄

  两天的时间内,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基层站段4000名干部职工和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5300名师生在现场或通过电视电话会议,聆听了“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扎根巴山深处、坚守36年守护钢铁大动脉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工务段巴山线路维修一工队副队长王庭虎、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列车上用心用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驾驭铁龙驰骋青藏高原的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务段运用一车间指导司机斯朗旺扎3位“最美铁路人”,以及2024年第一季“新时代·铁路榜样”重点宣传对象、阿拉山口站货装车间货运员程栩,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机务段运用车间指导司机高宏宝,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永葆初心、倾情付出、执着追求的“最美故事”。

  聆听报告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工务段职工赵浩翔说,“最美铁路人”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为一名养路人,王庭虎那句“上千万旅客的生命安全攥在养路人的手里,检查必须精细精细再精细”让他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

  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工程学院学生高一媛说:“他们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对我未来的发展、职场的规划很有启迪作用,以后我希望也能进入铁路系统工作,做一名优秀的铁路人。”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中宣部和国铁集团党组每年联合发布“最美铁路人”,已经有63个“最美铁路人”个人和集体脱颖而出。(记者王艳红报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