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德耀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市文明家庭成员杨小平:心怀大爱,做好小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19日 17:30:35

  杨小平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杨小平是谁?在达坂城区,几乎没人不知道她。

  帮助孤寡老人、救助失学儿童、关爱身边困难群众……十几年来,杨小平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身边的人,也因她的爱心行动,杨小平成了在达坂城区大家熟知的好人、榜样,她的家庭还获得了市级“文明家庭”荣誉。

  3月18日上午,杨小平在自家的小平大豆店里忙碌,抽空拿起手机,在志愿者服务群里回复信息。

  “这周我们将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各位志愿者,确定好时间地点后我通知大家。”杨小平在微信群里说道。

  “杨姐,我去!”

  “杨姐,不管啥时间,我都参与。”

  一时间,群里热闹起来。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名叫“爱心行动”,杨小平是队长,队员几乎都是“慕名而来”。

  志愿者马霞说,杨姐奉献爱心的故事广为流传,自己很受触动,自愿找到杨小平,加入了志愿服务队。

  马霞说,最让她动容的是杨小平的两次捐资助学行为。

  2013年,杨小平无意间看到电视上播放了达坂城区西沟乡村民马元福的女儿考上了北京财经大学,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杨小平立即去西沟乡捐款现场捐赠了3000元。

  马元福的女儿赴京入学时,她又买了一部手机及学习用品,专程把孩子送到火车站,在离别之际,看到孩子含着眼泪,杨小平脸上也挂着两行热泪,她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孩子资助到大学毕业。

  杨小平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后来,西沟乡村村民冶占林的儿子考上了北京林业大学,因家庭困难,向社会发出求助。杨小平得知后,再次捐资助学3500元,让这位大学生能安心完成学业。

  “杨姐就是我的榜样。”马霞说。

  面对杨小平的捐资捐助,杨小平的爱人和孩子也总是无条件支持。这也使得“乐于助人、乐善好施”成为杨小平家的家风。 

  “我会将好家风传承下去。”杨小平的小女儿马娟说。

  十几年里,杨小平从未统计过自己帮助了多少人、捐了多少钱。

  “我只是做好一件件小事。”杨小平说。(记者贾梦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