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严成德:路拾一箱珠宝,多方联系归还失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7日 12:39:31

  2023年第一季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活动诚实守信类候选人严成德: 

  路拾一箱珠宝,多方联系归还失主 

  3月16日中午,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严成德正准备吃午饭,遇到一位行动不便的纳税人,马上搀扶其前往窗口办税。

  目前,2023年第一季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活动正在网评投票中,严成德上榜诚实守信类候选人。

  说起他拾金不昧的事,严成德还有些羞涩,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

  2022年3月31日,严成德开车经过南湖北路时,发现马路中间有一个箱子,他立即靠边停车,把箱子提到马路边。他发现箱子上贴了一张发货单,初步判断是遗失的货品。

  严成德没有多想,拿出手机,拨打箱子上显示的发货商号码,但电话那头一直无人接听,他只好把箱子放在车里。最终经过多次拨打,严成德终于联系上了位于广东的发货商,电话中他说明了事情缘由,并拜托发货商帮忙通过发货单寻找失主。

  发货商经过多次沟通,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得知东西失而复得后非常激动,与此事相关的快递员更是感激万分。快递员告诉严成德,快递箱里装的是珠宝首饰,价值20万元,一定要当面重金酬谢。

  “我是一名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不要提钱。”严成德谢绝了对方。

  随后失主将一面锦旗送到严成德所在的工作单位,同事们才知道这件事。

  这两年,严成德还积极参加高新区(新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

  严成德说,他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奉行诚信为先、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服人。他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以诚信为先,我们的城市就会越来越好。(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